木木鲁

爱与存在并不冲突

【原神】旅行者TA为何这样

不同世界不同模样的旅行者

沙雕文,一发完

  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【Round 1】

  

    “许久没见旅者了,他近来如何?”钟离轻啜了一口茶水,与胡桃闲聊时谈到了旅行者身上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旅行者?他好像最近一直在蒙德的什么猫尾酒馆呆着。莫非堂堂旅行者竟成了个酒鬼?”

  

    胡桃兴致勃勃地猜测道,“听说喝太多酒容易猝死,哦呀,说不定本堂主不久后就能给旅行者办葬礼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倒听说不是因为这个。”在一旁端菜的香菱插嘴道,“旅行者一直在那个酒馆打七圣召唤呢!前两天还邀请我去与他对决。他牌技真的很厉害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七圣召唤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对呀!”香菱肯定的点点头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听酒馆里那个长着猫耳朵的小姑娘说,旅行者已经在那里疯狂打牌一个多月了,让他休息他也不听,总说什么‘再来一局’之类的话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哇!”胡桃惊叹道,“虽然不是喝酒,但听上去这样也很容易猝死,我还是得准备准备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凡事都过犹不及。”

  

    钟离皱起了眉,“旅者此举,未免太不顾及自身……或许,我有必要和老朋友见个面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钟离先生最好再考虑一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香菱颇为纠结犹豫的说到,“上次我和旅行者见面……呃,他说他非常想念并且需要您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当然,如果您不介意被旅行者制成卡牌的话,那就无所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【Round 2】

  

    “塔塔开!塔塔开!”

  

    旅行者站在秘境门口,斗志昂扬地挥舞着手中的黎明神剑,“冲啊达达利亚,只要再给你刷一个带暴击的爆伤头,我们就可以去下深渊了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呼……”达达利亚喘出一口气,不出意料地发现自己的上衣已经变得松松垮垮破破烂烂,马上就要掉下来——他发誓自从自己十四岁以后就再也没陷入过如此狼狈的境地。他抓了一把头发,苦笑道:

  

    “伙伴,我很高兴被你视为忠实的战友。但遗憾的是,我目前还是个人类,在连续打了47次秘境以后,需要进食和休息一会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“进食?”

  

    旅行者大惊失色,“你在秘境里吃了七只甜甜花酿鸡和十五盘蒙德土豆饼,还没有吃饱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呕……”达达利亚痛苦的弯下腰,“至少不要让我听到这两个名字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冬妮娅很疑惑,为什么久久未归的哥哥回到家以后,对着自己端上来的土豆饼面如菜色、连连干呕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知道我知道!”托克高兴地答道,“我从书上看过的,哥哥这肯定是怀孕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【Round 3】

  

    这不是七七第一次看见旅行者在采悬崖上的琉璃袋。

  

    饶是七七记性并不好,都对崖壁上的旅行者留下了一点的印象,某天她终于忍不住,在偶遇时问对方:

  

    “旅行者……也需要琉璃袋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哦哦是七七啊!”旅行者高兴地答道,“需要倒不怎么需要,我只是喜欢采琉璃袋罢了。七七想要的话,给你一点啊?”

  

    愚人众的冰胖正在对他的同僚们痛哭流涕地控诉旅行者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旅行者……她、她太欺负人了!上次和她打架的时候,面对我的攻击,她甚至顺手采了旁边的薄荷和甜甜花!!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她肯定是在嘲讽我,用这种举动来暗示她根本不用把我的攻击放在眼里呜呜呜……没有别的可能了,难不成是她真的需要那些破烂儿吗?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这也不一定。”雷莹术士插嘴道。“上回我路过旅行者,发现她在挖山旁边的那破两块石头。谁都知道那玩意儿遍地都是,根本没什么用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所以旅行者可能就是喜欢拾破烂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【Round 4】

  

    “感觉好久都没听到旅行者的消息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凯亚喝了一口手中的酒笑道,朝一旁的迪卢克老爷搭话,“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冒险呢?”

  

    旅行者此刻并未如他的友人们想象的一般,在某个人迹罕见的地方冒险,事实上,近来他把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自家尘歌壶里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艾尔海森——”须弥教令院的办公室里,旅行者抱着大书记官的大腿,苦苦哀求。

  

    “——你不加入我的队伍没关系,但请务必、一定、绝对要把卡维介绍给我!我真的需要他呜呜呜呜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“……放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艾尔海森长长的吁出一口气,拧着眉头,像提小鸡仔一样把旅行者提起来让他站好,“你找卡维有事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呃,说不清楚,要不你来我家看看?”

  

    说时迟那时快,旅行者一把抓住艾尔海森,眼前场景嗖得一转,二人便出现在旅行者的尘歌壶中。

  

    “看!我建的蒙德婚礼大教堂,还有璃月园林!稻妻天守阁我都复刻过来了!不过可能少了点东西,因为阿圆说这个岛再放就爆炸了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但是须弥风格的建筑我还没想好怎么建,雨林和沙漠两种风格我都想要,不知道能不能把两者结合起来……我听说卡维是位非常、非常有创意的建筑师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旅行者一边说着,一边眼巴巴地看着艾尔海森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帮你介绍到是没问题。”艾尔海森瞥了旅行者一眼,“不过我很好奇,大名鼎鼎的旅行者的结婚对象是谁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啊?”旅行者懵住了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蒙德婚礼大教堂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艾尔海森缓慢重复了一遍,颇有深意地说:“连教堂都是自己建的,看来你很有诚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

【Round 5】

  

《提瓦特旅行日记》

    

2023.02.13,晴

钓鱼。

  

2023.02.14,晴

钓鱼。

  

2023.02.15,阴

钓鱼。

  

2023.02.16,晴

旅行者呀旅行者,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!你的旅途还没有结束,你的哥哥还在旅途的尽头等你……

  

2023.02.17,雨

钓鱼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2023.02.28,阴

稻妻的鱼竿真好看。

    


【Round 6】

  

    “对对对,安柏先把兔兔伯爵放下,两秒之后甘雨你就把冰莲花放出来,然后钟离先生迅速上场,面对着我们双手抱臂。大约六秒以后钟离先生身后那两个东西会同时爆炸,拍出照片来就非常好看!”

  

    旅行者抱着留影机,叽叽喳喳安排个不停。

  

    好不容易拍完了照,旅行者又带着众人浩浩荡荡地来到了一个瀑布后的山洞里。

  

    “阿散,待会我把时间调成黄昏,倒数三个数你就穿过瀑布飞出去,正好能看见落日!场面绝对壮观!我会在你后面一直录像的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旅行者絮絮叨叨地叮嘱流浪者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无聊的戏码。是什么给了你我会配合的自信?”流浪者双手抱臂,不耐烦地嘲讽道。

  

    “阿散……”旅行者泫然欲泣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啧,最后一次,下不为例。”流浪者被泪眼盯了两秒,烦躁地转过了头。

  

    旅行者心满意足地拍完,又给大家拍了个合照,还给神里绫华和丽莎单独照了两张——“新衣服真好看!和之前完全变成两种风格啦,真希望以后能给你们多买两套衣服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旅行者,这未免太过破费……”神里绫华抬起扇子遮住下颌,略有推拒之意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没关系没关系,我有钱的!看见漂漂亮亮的你们才是我旅行的最大乐趣和目的!”

  

    旅行者说完,才勉力想起自家还在尽头等待的哥哥,尴尬地补充道:“——之一。”

    

  

【End】

  

《提瓦特交流论坛》——来自一位吃瓜路人:

 “又是不务正业的一天!旅行者他/她为何这样啊!”

  

《提瓦特交流论坛》——高赞评论:

“好像也没有规定旅行者应该是什么样?他/她这不是挺开心的吗,就你事儿多(T ^ T)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

彩蛋是较为少见的,很值得敬佩的一类旅行者

评论(5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